森潜

【农坤】双重身份 02



*警察农 × 画家(?)坤

*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

*背景架空,专业知识请勿当真,如有bug,欢迎指正


合清公馆外刺耳的警笛声回响,急救人员把担架抬上车,救护车上的灯光闪烁,疾速开往医院。


看着被炸弹袭击过后面目全非的公馆,陈立农眉头紧锁。


“副队,现在收队吗?”有的警车已经离开,一个二队的队员跑过来问。


点了点头,陈立农又叫住迫不及待转过身的队员,“先向上面简单汇报一下,我明天会把报告整理好。”


“明白!”


又有的忙了。陈立农心下叹了口气。


“那个,立农,”怯生生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陈立农转过身看到蔡徐坤小脸苍白,显然是吓得不轻。


“我…可以回家了吗?”


“可以,”陈立农望着蔡徐坤,忍住想揉揉他发顶的冲动,“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
“谢谢,”蔡徐坤拢了拢身上的外套,“我还在愁怎么回家呢。”


“走吧,外面冷,到车上我开暖风。”


……


听着蔡徐坤报了一串地址,陈立农把车开出来,驶到了大路上。时间已是半夜,路上已经没有行人,只有偶尔开过的几辆车。


“学长…你现在在做什么工作?”陈立农手指敲了敲方向盘,趁着等红灯的间隙转过了头,“是美术方面的吗?”


“嗯,”蔡徐坤正撑着额头假寐,闻言睁开了眼睛,“也不是什么正经工作,就平时帮别人画些稿子。”顿了一下,蔡徐坤又开口,“别叫学长了,听着多生分,直接叫我名字吧。”


“…坤坤?”陈立农憋了半天,脸都红了,终于试探性地叫了一声。


“哎,”蔡徐坤应了,话音里有忍不住的笑意,“你那么害羞干嘛,我让你叫我名字,又不是叫我老婆。”


听了这话,陈立农脸更红了。


“好啦不逗你了,我眯一会儿,到地方叫我一下。”


陈立农点点头,有些懊恼刚刚自己突然说话打扰到了他睡觉,想道歉又看到蔡徐坤已经闭上了眼睛,只好乖乖地把注意力集中在开车上,尽量把车开得平稳一些,让旁边人能睡得安稳。


……


“坤坤?”陈立农把车停好,轻声叫着蔡徐坤的名字。


然而蔡徐坤只是皱了皱眉,并没有醒过来的意思。


下了车,陈立农打开右侧车门。拿过蔡徐坤手指勾着的钥匙犹豫了一下,搂着蔡徐坤的腿弯把他拦腰抱了出来。


“嗯?”蔡徐坤迷迷糊糊睁开眼。


“没事儿,睡吧。”陈立农柔声安抚。


蔡徐坤住在五楼,陈立农抱着怀里人慢慢地走着,微微低下头还能嗅到蔡徐坤身上淡淡的香味儿。


这么多年,蔡徐坤似乎一点都没变,高中时不管高一高三都得上晚自习,陈立农运气好的时候能碰着蔡徐坤,一起回宿舍。那时候身上就有一股清香,甜甜淡淡的,却不腻味。


后来蔡徐坤毕业,陈立农就再也没有见过他。好像只是无法抓住的一缕风,留给陈立农的好像只有淡淡的失望。


像是喝了一杯红酒微醺,陈立农感觉自己的心跳频率快得有些不正常。


好不容易在没有弄醒熟睡的人的情况下,陈立农开了门,在门口脱了皮鞋,轻轻地走进蔡徐坤的卧室,把人放到了床上。


陈立农望着睡着的蔡徐坤,身子缓缓蹲了下来。趴在床边,陈立农像是受了蛊惑般低下头,吻了蔡徐坤的侧脸。


这个吻只是蜻蜓点水般一触即离,可他却觉得这一下把自己心里尘封着的感情揭开了,原来自己一直没有忘记喜欢他。


像是一段无疾而终的初恋,陈立农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的蔡徐坤,是在他牵起自己手的时候,还是在他对自己笑的时候。


但是现在,他不想放手了。


“晚安。”陈立农起身给蔡徐坤掖了掖被子,然后悄悄地关上了门。


-TBC


评论

热度(13)